來介紹一個我很少開的遊戲

 

Aye, Dark Overlord!

 

 

    蛤? 妳說很少開來玩介紹個屁啊,這妳就不懂了,並不是遊戲很爛,是遊戲極吃玩家,言下之意是需要一群很會唬爛加上想像力跟超能力一樣強大的朋友,這遊戲才會精采啊,所以特此發文募集嘴狗...阿,不是,辯才

    簡單來說這是一款說故事遊戲......恩....也不只說故事,加上了一點點的嘴砲......不......是全部都是嘴炮,首先,其中一個人拌演黑暗領主,率領了一群無腦卻很雖的地精,黑暗領主最喜歡派任務給小弟,這次也是一樣,派什麼任務不是重點,可以搶公主般老梗,也可以是清廁所之類的雜活,因為妳不管派什麼任務,你手下的腦弱地精一定會搞砸

    於是這些人(畜?)就來到你面前接受審問,大家便是扮演這些雖小的地精,透過手上各種要素卡來掰理由

 

 

可以看敘述,也可以看圖,反正活用你手上的卡片講出一段故事,要掰什麼呢,當然是你任務途中碰到的困難阻礙,如何費盡千辛萬苦還是達不成任務

 

而還有萬惡的指控卡,嘿嘿嘿,可以配合要素卡打出來指控其他玩家

 

 

EX: 那個地精B都不來幫忙,還在那裡跟一隻山羊調情

 

這時候黑暗領主就會把跑火轉向地精B,開始換地精B要辯才無礙

 

當一個人說詞矛盾、黑暗領主覺得妳理由爆爛、講不出話的時間太長還是妳已經指控不了其他人,你就會收到一張冷酷的凝視

 

 

    集滿三張可以直接拖出去斬了,這遊戲只需要最輸的玩家當替死鬼便足矣,當然人都有最後一次機會,集滿三張凝視還可以請求最後的憐憫,這時候看你是要發表感人肺腑的演講還是說你有一家老小的地精要養,只要領主同情妳,那他就會少瞪你一下,妳會回到兩張繼續遊戲

 

  好啦,基本上遊戲機制很簡單,一直指控打斷別人,力保自己就對了,但實際玩起來非常機八,讓大家看一看VCR

 

第一次玩這遊戲時,我當黑暗領主

 

我: 你們說,為什麼我只是覺你們去隔壁城堡搶個公主,你們連這都辦不好!?

 

地精A: 喔,不,主人,事實上我搭著一艘飛船(打出飛船),降落到了那巨大的城牆(打出城牆), 結果當我要翻進去時,城牆太高,我一不小心跌下去就暈倒了, 我最後一眼看到了王子帶著公主跑掉了

 

我: 恩....那怎麼都沒有人幫我留意公主跑到哪裡去了啊!

 

地精B: (打出酒保) 插話一下,這張卡是指什麼?

 

我: 可以當成酒吧或旅館還是那個酒保都可以

 

地精B: 好(故事繼續) 我剛好在這附近探聽消息,剛好看到王子帶著公主進去酒店,我想說公主被用過,妳應該不會想要了

 

(我們全部狂笑)

 

中間有點忘了,總之那群笨蛋後來追到沙漠

 

地精B: 我看著前方出現一個曼妙的身影,想說是公主! 趕忙跑進一看,發現是領主你的老婆!

 

我:  等一下! 我什麼時候說我有老婆了??

 

地精B: 可是妳看他也是一副骷髏臉,你們的關係太明顯了

 

我: (拿起牌)好吧..... = =,然後呢?

 

地精B: 他知道了妳要抓公主當小老婆的事,很生氣的正往妳家衝去

 

我: (冷酷凝視) 白癡地精,如果是我老婆就該騙她說是買東西啊,妳要害死妳主人嗎?

 

結果因為我們規則玩錯了,這場沒有結尾,不過大家興致勃勃開了第二次

 

依然是我當黑暗領主(其實當領主很爽,看別人炮來炮去還能搧風點火)

 

我: 上次叫你們搶公主搶不到就算了,那是我太高估地精的智商,但這次...我只叫你們清個馬寢!! 為什麼也辦不好?

 

而此次的劇情非常趨折,我就簡略的說吧

 

一開始我的馬寢就被地精火箭炸掉,然後沒多久又有人觸動招換陣,叫出一隻龍亂噴火

 

(Q: 為什麼馬寢有招換陣啊!?  A: 因為領主妳是一個著名的招喚師,喜歡隨處招換)

 

(不要再幫我的角色亂加設定了啊啊啊)

 

火箭裡走下一個鋼鐵人跟龍打架,打到一半鋼鐵人跟地精要金幣

 

地精給了她嘴巴裡的金牙,結果被鋼鐵人打趴在地

 

這時候我的城堡也被火龍燒掉了一半

 

一個勇敢的地精拿起火箭筒轟死那隻龍,也把我的東邊城堡炸成火山

 

我終於想起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我的馬勒?

 

輪了好幾個人,每隻地精都不外乎被流沙淹,被人追殺啊,掉到懸涯

 

就是沒人回答出我的馬在哪裡

 

最後我用冷酷的凝視卡威脅,下一個不說的人直接砍了

 

終於,我的馬出場了,牠們被邪惡的地精法師偷走

 

又輪了兩個人後,我的馬掉到海裡

 

被海怪吃掉了!! 

 

被吃掉了!!

 

吃掉了!!

 

 

結論- 不要叫地精打掃任何地方,遊戲結束時,我的馬寢充滿了奇幻生物,

 

        有龍,鋼鐵人,黑暗精靈,死神,聖武士,像是異世界版的動物園,

 

        而我的城堡被炸成火山,圖書館也消失了,馬被海怪吃掉......

 

而居然還有地精蠢到

 

(打出藥劑) 我突然撿到一瓶神秘的藥劑,他有種強大的吸引力,我一口把它喝下去

 

(打出靈魂) 然後我就死掉了,才會追不到馬

 

(全體沉默)

 

搞笑哩,你死掉了那是誰在這裡接受審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