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這部落格第一次發介紹文,前兩篇都是從FB上轉載來的,整個文章風格隨便分段詭異,所以這次打算採正經模式好好介紹這款我為數不多的兩人桌遊

    Summoner wars最早是我在高雄的矮人礦坑桌遊店注意到,當初店員跟我說這是一個簡單的奇幻卡牌對戰,再加上英文閱讀不難(店員說只要有高中層度左右,但也有人高中英文沒及格過吧) 我心中便對它一直留有個印象,不過還是不清楚他的遊戲模式,只是依稀知道會有戰場讓卡片在上面移動,互相招換怪物出來攻擊,直到我為了買它開始google前,我的腦中對Summoner wars的想像都是西方版的遊戲王啊(大誤!)

 

     言歸正傳,來介紹真正的Summoner wars吧!

 Summoner wars發行於2009年,貌是這遊戲公司的第一款桌遊,結果整間公司也幾乎是靠他再撐的感覺,Summoner wars常常被說成像是桌面版的英雄無敵,事實也相差不遠,把卡牌做為棋子在許多方格組成的戰場上移動,玩起來頗具策略性,要綜觀戰局並思考敵我兩方的布局,雖然像卡牌遊戲,但實際上該歸類為小型的戰棋類桌遊,一開始只有兩盒基本包,裡面涵蓋了要玩遊戲需要的所有道具,一張折起來的地圖紙,幾顆普通的白色骰子跟作為傷害標記的紅色小圈圈

(那個看起來美美的袋子可不包含在內啊!!)

(皺皺的那張才是基本版的簡陋圖紙)

兩個基本包各自包含兩個種族的對決,分別是冰原獸人vs鳳凰精靈、矮人護衛vs洞穴哥布林,兩款都買的話剛好可以湊成二打二的地圖紙,總感覺一開始出版商就有騙錢的企圖心...這時候的Summoner wars還算是小品遊戲,盒子不大又方便攜帶,可以在一個多小時內和朋友來一場簡單卻精彩的大戰,既然說簡單了,規則也不會太難

 

首先,每個人先挑選好種族,並依照種族起始位置卡擺設起始軍隊

每個種族的套牌中都包含普通生物,英雄、事件卡及招喚師

以鳳凰精靈為例

(這是普通單位guardian,數值看來都比較低,順便介紹一下,大圈圈中是攻擊力,左下角的數字是招喚所需的魔力,旁邊的米色小點是血量)

(這是英雄maelena,看看那5費的招喚跟2點攻擊力,比起基本兵高出不少,特殊能力也比較強大)

(事件卡-燃燒,可以立即對敵方單位造成傷害)

(鳳凰王子,只要他死了遊戲就結束了)

 

 

擲骰子決定誰是起始玩家,然後每個人依照以下步驟行動

1.補牌

將手牌抓滿五張,上回合剩幾張,這回合就補足到五張

2.招喚生物

這才叫招喚戰爭,你可以花費魔力點招喚單位上場,被招喚的單位只能在自己城牆邊,而招喚所需的魔力點可以經由消滅敵方單位或自己棄牌獲得

3.使用事件卡

可以打出事件卡及城牆,事件卡相當於魔法卡之流,打出立即產生效果,像鳳凰精靈的燒人或者人族的治療,有些事件卡允許你在特定條件下打出,否則幾乎都只能在此階段使用

4.移動階段

可以移動你的三個單位,每個單位移動兩格,除非有特殊能力,否則不能橫越其他單位

5.攻擊階段

使用三個單位進行攻擊,不一定要是移動過的三個,攻擊分遠程跟近程,遠程可以攻擊直線三格距離未被阻擋的單位,近程只能攻擊自己相鄰的單位,攻擊時看攻擊力擲骰,攻擊力多少就擲幾顆骰,擲到三以上就算命中

6.構築魔力池

把你手上不要的牌棄掉當成魔力點,魔力堆便是由死亡的敵人跟自己的卡牌堆疊產生

遊戲勝利方式: 幹掉敵方招喚師就行了

 

 

 (單位在戰場上的樣子)

 

(二打二的地圖合併)

(基本包的矮人對哥布林)

(這是之後發行的厚板新地圖,從小遊戲躍升成常規桌遊)

 

好啦,大體流程已經解說完了,相信看過的人都會對Summoner wars有基本的認識

 

-根本就是互相叫怪對殺的回合制遊戲=ˇ=

 

    不過大家很吃這一套啊,他從基本版出完後,陸陸續續發行了很多擴充,原本的小品遊戲慢慢發展成系列作,越來越像無底坑,買桌遊不怕你把遊戲作的複雜,就怕你把遊戲拆開來賣,就跟現在很多點腦遊戲都出DLC(線上資料片)一樣再把消費者撥幾層皮賺,這明顯的商業行為我怎麼可能......不買單呢= = ,剛好本人我有個小小的怪僻,喜歡把東西收集回家,看過的書會買,玩過的桌遊會買,擴充不補完就覺得人生不完整,Summoner wars在這方面真把我搾的死死,來看看它到底出了多少擴充吧

基本包,Phoenix Elves 鳳凰精靈vs. Tundra Orcs 冰原獸人,雖然是基本包,但這不是我買summoner wars的首款,我是等到之後推出大師包才開始跳坑,後面會介紹到

 

同樣也是基本包,Guild Dwarves矮人護衛 VS Cave Goblins 洞穴哥布林,這包我沒買,因為遊戲公司有發行再版,目前台灣沒有進,我想等進了再補, 再版多了新的戰場,質感完全不能跟舊版爛爛的紙比較,而且聽說矮人英雄有bug,也希望再版有修正

 

早期擴充,新增了鳳凰精靈跟冰原獸人的新單位,我也還沒買,越早出的擴充越不急著收

 

跟上面那包一樣,新增了矮人護位跟洞穴哥布林的新單位,基本包都還沒入手,也不會先買這包

 

人類終於出場了,新增Vanguards先鋒族,一堆補血技能,可是攻擊薄弱不好上手

 

新增種族fall kingdom墮落王朝,可以從棄牌堆叫怪,打法跟一般種族不同,需要熟悉

 

感覺這公司出種族出上癮了,新增種族cloak披風族,人類中的盜賊殺手集團,有很強力的事件卡跟不錯的單位特殊能力,可是很不耐打

 

新增種族jungle elves 叢林精靈,第一次出現可以隔單位射的弓手跟一口氣突入敵陣的騎兵

 

新增先鋒族及墮落王朝的單位,人類擴充後有比較好用,不死族則可以玩一些更特殊打法

 

新增叢林精靈跟披風族的單位,披風族攻擊更強,叢林精靈則能轉型成肉盾為主的戰力

 

Summoner Wars: Master Set 俗稱大師包,一次收錄六個新種族跟新的遊戲版圖,這也是我走入summoner wars的第一款,總共新增了沼澤獸人、沙漠哥布林、暗影精靈、山脈術士(羊頭人)、黑暗矮人、奔德族(屈服者)

 

新增沙漠哥布林跟暗影精靈的單位,今年新出的擴充,還沒收

 

Summoner Wars: Piclo's Magic

也是今年新擴,新增屈服者跟黑暗矮人單位,一樣還沒收

 

原本各小擴充裡的傭兵mercenarises集結成的新種族,看了能力都是跟城牆有關居多,沒收+1

 

新增汙穢族the filth,很搶眼的新人,可以將場上的基本單位異變成高等兵,能力多樣化,玩法也跟各種族差蠻多的

 

 圖片都取自官網http://www.plaidhatgames.com/games/summoner-wars

及BGG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58281/summoner-wars

 

下一篇文章來聊聊關於Summoner wrs的心得,每個種族都很有特色呢

arrow
arrow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