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itadels  富饒之城 

pic636868  

玩遊戲是個正常且健康的愛好,所以表現出來吧

多年來我發現很多桌遊玩家、RPG玩家在公開場合總是想隱藏自己的愛好,這是很糟的。

玩遊戲是正常且健康的愛好,沒什麼不好意思的。你越不好意思,別人越會把玩遊戲想成是奇怪、不健康、不正常的活動。

當人們問起你的愛好,毫不猶豫的說:“我玩過很多桌遊,包括……”,然後說出一些你最喜歡的桌遊的名字,尤其是可能可以引起問你話的人的興趣的遊戲。如果你玩桌遊你自豪,可能能引起別人的興趣呢。


2.Carcassonne卡卡頌

pic166867_md  

評估他們的興趣

的確有些人不喜歡桌遊,另外的人可能小時候被強拉進一局大富翁心理落下陰影,以後再也不想玩桌遊了。

考慮到這些,你可以表達你對這些遊戲的興趣,但同時也要觀察別人是否對你說的有興趣。如果有人很快轉換了話題,那麼你就別想著邀請他一起開桌遊了。 

還有個不錯的技巧是讓你的興趣和別人的興趣聯繫起來,比如你可以用你的iPhone或iPad給別人展示卡卡頌,看看他們是否有興趣。


3.Lord of the Rings: The Confrontation 魔戒衝突版

pic84586_md  

瞭解他們除了桌遊外的愛好

可以找和他們桌遊外的愛好有聯繫的桌遊,玩起來可能比較舒服。比如喜歡魔戒電影的人說不定就對魔戒的桌遊感興趣。


4.Apples to Apples

pic213515_md  

利用非正式的多人場合

如果你的遊戲經歷經常是和很多人一起玩,那麼你會發現友情和遊戲都很重要。

當你跟你給人介紹新遊戲時,也要記住這一點。我喜歡Apples to Apples的最重要原因是它幾乎可以在任何場合和任何人一起玩,由於其遊戲結構,它也是很有社交特性的。

換句話說,如果你找到機會的話,儘量在人多的場合給人介紹遊戲。


5.Balloon Cup

pic63292_md  

利用午休時間

如果和你經常一起吃午飯的同事或朋友對桌游感興趣,你可以午休時間給他們介紹桌遊。

Kosmos的2人遊戲都合適, BalloonCup效果尤其好,因為它時間短、歡樂、好教、便攜。


6.Roll Through the Ages: The Bronze Age 骰越世紀:青銅器時代

pic986758_md  

把桌遊和其他活動搭配進行

不常玩的人可能沒有桌游老手那麼有耐力,對於新人來說一般不可能一玩一整天。對於新人,可以把桌遊和其他活動搭配進行。比如一起吃午飯、看電影、玩音樂等。一次別推太多遊戲。


7.Alhambra 阿爾布罕宮

pic174385_md  

搞一個輕鬆的晚餐聚會

拉新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搞一個晚餐聚會,桌游作為聚會的一部分。可以飯前開幾個小遊戲,飯後搞時間長一些的遊戲。

比如飯前搞For Sale(房地產拍賣)和RTTA,飯後開Alhambra

最好在客人來之前做好晚飯的準備工作,這樣節省時間。

 

8.The Settlers of Catan 卡坦島

pic268839_md  

要努力包容

不同的人性格不同,有人會很快喜歡桌遊,有些人就是不喜歡。

作為主持人,你要努力包容。我就喜歡直接抓住一個還在猶豫的新人,直接說:“我們一起玩吧”。一開始我可能會幫他們走幾個回合,但讓他們逐步自己掌控並融入遊戲,我也會直接把遊戲告訴新人。

一個獨坐一邊的人經常是感覺不舒服的人,不舒服的感覺讓他們不會長期參與,經常會導致以後也不會再玩桌遊了。


9.Ingenious 智謀棋

pic72808_lg  

激動興奮別憋著

人們樂意看到其他人快樂,尤其是看到大家都參與到相同的活動時。

如果你開心,表現出來就好。笑或者說一兩個笑話,讓氣氛輕鬆一些,讓別人看的出來你樂在其中。

只有讓新人感受到快樂才能讓他們喜歡桌遊。對新人不要太嚴肅,不要把策略考慮太多。


10.For Sale 房地產拍賣

pic62726_md  

激動興奮可以,但也別嚇著別人

別激動得把人都嚇跑了。別亂蹦、拍桌子,否則很容易把新人嚇跑。

既要玩得開心,也不能過頭,要找到平衡點。


11.San Juan 聖胡安

pic174174_md  

別被複雜的規則打擊了

銀河競逐我很喜歡,也縱向和別人一起玩。但銀河競逐我不會把它推給新人,只會介紹給玩過一些桌遊的玩家。

剛開始的時候多推一些規則簡單的遊戲,如果你特別想玩角色選擇的遊戲,那就開聖胡安吧。


12.Dixit 妙語說書人

pic455883_md  

瞭解每個人的個性

我的一個死黨其實根本不喜歡策略遊戲。一涉及到策略,不管是遊戲還是生活,她就有點兒暈。當這位朋友要來找我,我就不會選波多黎各之類的遊戲,而是挑Dixit這種很適合富有想像力的她的遊戲。

一個遊戲不會適合每個人,儘量給人介紹適合他/她的遊戲。


13.Dominion 皇輿爭霸

pic394356_md  

瞭解他們以前玩過的遊戲

我在中學時候玩過萬智牌。最近我想把我的桌遊介紹給之前玩過玩紙牌的人,我就選了領土。

如果你知道別人之前喜歡什麼遊戲,那對你挑遊戲就有幫助了。


14.Through the Desert 穿越沙漠

pic730576  

讓氣氛放鬆有愛

介紹遊戲時候,一定要挑選舒服的環境。光線、桌子、零食都要合適。

環境越好你拉新人的成功率就越大。


15.10 Days in Africa 非洲十日遊

pic1229634_md  

小品”遊戲是你的朋友

耗時短的“小品”遊戲很適合介紹給新人。機制也不複雜,時間也不長。像10 Days in Africa
就是個不錯的例子。


16.Pandemic 瘟疫危機

pic254416  

簡單的合作類遊戲也是你的朋友

人們都喜歡贏,就算輸也不希望和別人差太多。有些人不喜歡競爭,但他們喜歡“攻關”。因此合作類遊戲是個好選擇。

你可以選稍微複雜的遊戲,因為就算新人沒玩好,也可以向其他老手學習。

瘟疫危機就不錯,規則簡單,背景充實,教學簡單。另外,新出的Forbidden Island也不錯。


17.Tsuro 通路

pic875761_md  

配件精美的遊戲也是你的朋友

老玩家可能對美工、配件不太看重,但是配件精美的遊戲對新人很有誘惑力。

Tsuro就是不錯的例子,配件精美,可以把玩,版圖色彩豐富精緻。

有些人是視覺系的,有些人是“觸覺系”的,精美的遊戲可滿足這兩類人。


18.Incan Gold 印加黃金

pic440071_md  

多樣的遊戲機制

可以準備多個不同機制的小品遊戲。新人可以感受到多種不同的遊戲。比如Incan Gold可以搭配上現代藝術和Dixit,但是別選幾個機制相同的遊戲。

這種做法可以找到你們共同喜歡的遊戲類型。


19.Bohnanza 種豆

pic69366_md  

準備好零食

如果請人來你家開桌有,一定要準備些零食,最好之前就瞭解好客人喜歡什麼零食。

如果新人對零食很喜歡,則對遊戲可能也會有正面評價,以後可能會喜歡上桌遊。


20.Witch's Brew 女巫釀

pic1219619_md  

準備好飲料

除了零食,飲料也是必須的,最好多準備幾種。一般不用準備酒精飲料,以防有人醉倒。

最好把零食和飲料放在遊戲桌的旁邊,而不要放在遊戲桌上,以免弄髒遊戲配件。


21.Tichu 地主

pic169494_md  

記住你是在教別人玩桌遊

一定要記住你是在教學,而不要老想著贏別人。

比如可以用次優的遊戲策略,這樣你也可以玩,也讓其他人能自己思考一些策略。

等新人被拉入夥了,再痛宰他吧。


22.Modern Art 現代藝術

pic149747_md  

解釋你的想法

第一次或者頭兩次玩遊戲時,我會解釋我的想法,讓別人瞭解遊戲的機制和基本策略。

我會解釋我心中的最好的兩三個選擇,讓別人知道我做出選擇的原因。


23.Ticket to Ride 車票之旅

pic38668_md  

預先解釋你的策略

我不光會解釋下一步我會如何行動,我還經常在遊戲開始時就說一些長期策略。

這對於領土等遊戲也很有用,你可以討論如何根據起始牌制訂可能的牌組計畫。

這樣不僅讓新人熟悉遊戲,也展示了遊戲的深度是值得反復玩的。


24.Ascension: Chronicle of the Godslayer 暗殺神:弒神編年史

pic1026779_md  

注意別人喜歡和討厭的東西

注意別人的回饋,比如遊戲結束後的評論、是否願意再開一次等。

我的經驗是沒有評價或者中立的評價實際上意味著負面的評價。我也會特別注意很正面的評價,如果一個人喜歡Ascension,我們可以下次繼續開,或許以後還可以開Thunderstone或者領主。


25.Small World 小世界

pic428828  

實在不行就放棄

如果你感到大家都不愛玩你介紹的遊戲,乾脆就停下來,換一款遊戲教,尤其是當遊戲太難的時候。如果你執意繼續教,這個遊戲以後可能都沒戲了。


26.Blokus 角鬥士

pic153979_md  

主導大家的交談,尤其是遊戲之間的交談

很多人喜歡在遊戲時閒談遊戲外的東西,如果你善於交談,可以談一些可以推進遊戲進程的內容,實在找不到話題也可以問些問題。

因為大多數人喜歡談論他們自己,如果你能做好一個傾聽者,說不定能找到一些玩友。


27.Guillotine 斷頭台

pic143139_md  

歡笑

桌遊不一定是嚴肅沉默的,尤其對於新人,桌遊應該是歡樂的活動。

可以用自己玩遊戲時候的錯誤開玩笑自嘲等方式製造一些笑料。也可以玩一些本身搞笑的遊戲,如Guillotine。但別太過頭,比如有的人就不覺得惡搞的小白牌有什麼好笑的。


28.Lost Cities 失落之城

pic194176_md  

在散場時,出借你的遊戲

當你和新人玩了一些小品遊戲後,他們可能很高興,也想和其他朋友開這次學的新遊戲,此時你應該把一個遊戲借給他們,比如失落之城或者瘟疫危機,或許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呢。


29.Liar's Dice

pic327728_md  

別太過了

如果你覺得大家都興趣不濃,乾脆直接結束聚會,另外找些事情或者乾脆散攤。

寧願留些餘興吊吊胃口,也不要玩太多導致別人“超負荷”,下次再也不想玩了。

時刻牢記欲速則不達的道理。


30.Can't Stop 煞不住

pic1046518_md  

邀請新人到你的定期桌游聚會

如果你找到“可造之材”,可以考慮邀請到你平時的桌游聚會中,人多總是好事。

最好事先讓新人和至少一兩個聚會參加者熟悉一下,比如一起玩玩波多黎各,看看有沒有感覺。


原文地址:http://www.boardgamegeek.com/geeklist/60379/30-tactics-and-30-games-for-hooking-new-board-game

作者:Trent Hamm

翻譯:anf

補圖片及中文名:我

圖片來源:http://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